专访周群:每个孩子都让人感觉心里暖暖的

2017年12月09日 11: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周群周群

  主持人:都说为母则刚,您当上妈妈之后您有什么改变?

  周群:应该改变还是挺大的。每个做妈妈的人都感觉自己跟从前不一样了,从当年你自己需要保护的小女孩变成了保护别人的女人了,这种变化是潜移默化的,不是你自己刻意想改变的,是你不由自主地慢慢地随着孩子的到来,在孕期,在出生以后,你就开始角色转换了。

  主持人:你在育儿过程中,您觉得遇到最让您烦恼的育儿难题是什么?

  周群:我当时觉得孩子在小的时候,6个月以后,会经常发烧、生病,这个可能让我非常的困惑。因为确实我只能通过网络的一些搜索,来找到一些片言只语,甚至是说完全不同相反的意见,自己在摸索当中往前走,我觉得这个是最困惑我的,始终没有一个像指路明灯一样照亮前方,告诉我哪条路走过去是正确的,孩子遇到这个问题怎么样解决。

  所以,我在想孩子出生之后,当他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其实是家长最焦虑而且最无助的时候,甚至比孩子还要无助。

  主持人:我想请问您家里有隔代养育的现象吗?

  周群:当然有,每个家庭可能都有这个情况,比如我妈妈带宝宝,可能她陪伴的时间相对来讲比我还要长。

周群周群

  主持人:在孩子养育方式上,如果和家人引起冲突,怎么办?

  周群:这个可能互相尊重吧,主要是父母的意见,但是因为老人陪伴的时间比较多,其实孩子跟她也非常亲近。如果你在这个时候一味强行地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也不是一个很妥当的事情,要尊重老人的意见,尊重孩子的意愿,同时自己有明晰的、清晰的思路,然后遇到事情多沟通,这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

  主持人:有一种说法是“女儿是小棉袄”,我想问一下,您的女儿有没有做过什么让您觉得特别温馨的事?

  周群:小孩都特别让人感觉温馨,她无意中的一个举动都会让你心里暖暖的、融融的。我们家的宝宝是一个比较乖的宝宝,她有时会说一些甜言蜜语,比如我化妆的时候,她会说“哎呀,你怎么会那么美啊”,我说妈妈如果不化妆呢?把妆卸了呢?那也漂亮,也好看。你说让我想一件最温馨、最贴心的事我很难找出来,因为生活当中点点滴滴、一举一动,都会让我觉得心里非常有感触,而且很难忘。

  主持人:您的女儿7岁多了,您考虑过怎么培养她吗?

  周群:我本来有过很多的计划和梦想,雄心壮志,要把她培养成一个我曾经没有成为的那样的人。但是真正让她来到你身边,和你朝夕相处的时候,你会发现都不重要,她平安、快乐,很幸福地成长,这是最重要的。所以,我现在就希望她很快乐。当然也不会放松,我希望她能学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学很多看起来无用的东西,我相信在漫长的岁月当中,在行走的过程当中,这些一定会在某一日、某一个时刻,在我不在她身边的时候能够给她温暖,给她陪伴,我想这些看似无用的,将来一定都是有用的。

  周群:谢谢。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专题: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新浪2017育儿盛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