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检出针孔避孕套 有女孩“中招”3个月怀孕2次

2018年01月10日 09:28 华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紧急提醒!

  你买的安全套可能不“安全”啦!

  1月9日四川检出3批次避孕套不合格,曾有女孩买到“针眼套”3个月怀孕两次!

配图配图

  有针孔漏水 四川检出3批次避孕套不合格

资料图资料图

  四川省食药监局通报称,为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督管理,保障医疗器械产品使用安全有效,近期,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医用缝合材料类、避孕器械等五大类开展质量监督抽检。在总共抽检的862批医疗器械中,共发现20批次产品不合格。

  不合格名单包括:

  1批一次性使用输液器

  3批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

  3批一次性使用便携式输注泵

  13批次医用电气类产品

  其中,3批次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有两批次在漏水试验中发现针孔,出现了漏水的情况,另一批次不合格则为未处理的避孕套。

  据了解,3批次不合格避孕套标识的生产厂家分别为:

  山东亚奇乳胶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汇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

  东洋松蒲乳胶(锦州)有限公司

  分别被南充、遂宁、内江食药监部门抽检发现。

  目前,针对20批次不合格产品,四川省食药监局已要求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查处,并要求将查处结果及时上报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及四川省食品药品稽查总队。

  女孩买到“针眼”避孕套 3月内怀孕两次

资料图资料图

  避孕套有针孔,却在市场上销售。有网友直呼缺德,“安全套不安全,这不是要闹出‘人命’么?”

  事实上,华西都市报在2016年就报道了一位成都市民的类似遭遇。2016年3月5日,在双流一家医院,18岁的小雨(化名)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原本是来医院检查肠胃,医生问明症状,推荐她去了妇产科。得知自己怀孕,小雨在和男友商量后做了人流。

  两个多月后,小雨又意外怀孕了。接下来,小雨的生活陷入混乱,娃娃打了、身体垮了、工作辞了……但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平时都采取了避孕措施,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让小雨在三个月时间内怀孕两次。

  直到有一天,男友拆开避孕套在水龙头接水,看到水顺着一个洞漏了出来。再一一拆开,12只避孕套10只有洞孔,他们才恍然大悟。他们在附近副食店买到的避孕套竟然有针眼。随后,记者陪同小雨找到了这家店,该店承认是其所售,但不知有没有人为破坏。事后,记者从成都天府新区食药监部门了解到,销售避孕套须取得相关许可,但该副食店并未取得避孕套的销售资格。

  —  专家提醒  —

  劣质避孕套易引发妇科病

  成都市三六三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张英告诉记者,半年内连续做两次人流属于高危人流,子宫穿孔的风险比较大。“如果人流做得过多,对子宫内膜会有损伤,对以后怀孕会造成一定影响。”

  因此,她建议情侣去正规场所购买大品牌避孕套。“使用劣质避孕套时,容易出现破裂,导致避孕失败。”

  此外,质量低劣的避孕套,还可能会使高敏体质的人过敏。女性阴道是比较复杂的微生态,有很多菌群,伪劣避孕套可能含有劣质硅油,容易破坏呈弱酸性的女性生殖系统,减少阴道内益生菌数量,同时,这种硅油不易清洗,极易使女性产生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

  原标题:四川检出针孔避孕套 曾有女孩“中招”3个月怀孕2次

  来源:封面新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