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玻璃奶瓶比塑料奶瓶安全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8: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食品安全卫生关系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而宝宝的食品安全更让父母长辈们挂心。现在父母们不仅关心奶粉是否安全,还关心奶瓶是否安全,因为不合格的塑料奶瓶,会释放出有毒物质,使宝宝中毒。如何为宝宝选购奶瓶呢?玻璃奶瓶是否比塑料奶瓶安全呢?

  幼儿保健专家许先生认为,玻璃奶瓶和塑料奶瓶各有优点,但也各有缺点。目前市场上的奶瓶从制作材料上分主要有两种——聚碳酸酯(PC)和玻璃的。PC材质的特点是质轻、不易碎、耐热性好,但经受反复消毒后“耐力”就不如玻璃制的了。但是,现在有种新材质塑料PES,比PC更易洗、耐用,几近于玻璃。玻璃奶瓶安全无毒,但耐热性差、易碎。根据其特点,塑料奶瓶因其轻巧不易碎,可以让宝宝自己拿,也方便出门时携带。而玻璃奶瓶主要还是适合小婴儿,父母在家亲自喂养时可以用。

  选择好奶瓶的材质,就要到正规的商店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其次,挑选奶瓶时要选择外观光滑、色彩均匀、无杂质污点、透明度高的奶瓶。一般好的奶瓶透明度很好,能够清晰地看到内容物的容量和状态,瓶身最好不要有太多太鲜艳的图案和色彩;其三,好的塑料奶瓶硬度高,选购时,用手捏一捏就可以感觉出来,太软的材质遇高温容易变形;最后,用鼻子闻,选择没有异味的产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奶瓶  选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