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出生前要准备几个奶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08:28  《完美孕妇》 

  奶瓶Q&A

  Q1 宝宝出生前要准备几个奶瓶

  A 依宝宝的需求确定数量

  一般而言,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六个月以前不需要特别补充水分,奶瓶的更换频率在4~6个月左右,所以在宝宝出生前,准备2支120ml的小奶瓶用来喝水或果汁,再准备2~3支250ml的大奶瓶,当妈妈上班或没办法亲自喂奶的时候,可以母奶挤到奶瓶里,放置在冰箱里,需要时再使用。

  Q2 一般多久换一次奶瓶

  A 奶瓶奶嘴都要勤更换

  奶瓶是有使用期限的,尤其是塑料奶瓶,使用一段时间后,瓶身就会因为刷洗和氧化,会出现模糊的雾状或奶垢堆积的情况,所以建议六个月左右更换一次。但如果表面有破损及磨损现象时,则一定要换新。玻璃奶瓶可以用得久一点。

  而奶嘴属于消耗品,长期使用过后,会变硬、变质,消毒次数越多,老化速度也越快。因此建议硅胶奶嘴30天更换一次,乳胶奶嘴21~30天换一次。同样,一旦有破损就要马上换新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奶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