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妈妈奶水少时如何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7:37  人民网-健康时报 

  随着宝宝奶量的不段增加,我明显感到奶量的制造没有想象中的快。于是用中西结合的办法来催奶,先是尝试食补,每个星期煲些黄花鲫鱼汤、猪脚芋头汤来下奶。另外,我每天保证喝足液体食物(水,牛奶,鲜桔汁等等)。哺乳前后,我一般要喝下32oz白水来额外补充身体内需要的水份。除了大量喝水之外,我还坚持饮用哺乳茶,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了NURSING TIME TEA,这是一种用欧洲药用草本植物提炼而成的奶茶。我起初抱着试试看的念头,饮了几次之后,发觉不仅乳头有明显涨涨的感觉,而且感到宝宝在一直不停地吸奶,吃饱之后,发出很满足的声音,不由得我的心里也有一种成就感。

  奶量的问题解决了,接着又发生了几次涨奶和溢奶的情况。有时,感觉两只乳房摸上去比石头还硬。痛的时候,有一种撕心裂肺的感觉。这时,我只能咬紧下唇,强忍着不让自己叫出声来。针对以上情况,哺乳顾问又给了我以下建议:

  用按摩热敷的方法来减少疼痛。按摩时,要慢慢地把硬块揉开,不要用力过猛。热敷要在喂奶之前,这样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洗热水澡和纸尿片的方法都可行。在医生的指点下,先用水把纸尿片注满,再把它放进微波炉里面加热大约15秒。拿出后,自测一下温度,感到皮肤可以承受了,再敷到乳房上去。宝宝吃完之后,这时候要采用冷敷而不是热敷。可以用冰袋ICE PACK 或者嘉宝的SOOTHING GEL PATCHES贴在乳头上,冰冰的,会感到很舒服。

  喂奶的时候要排空一个乳房之后,再排空另一个。喂的时候,要让宝宝两边都可以吸到,这样可以防止引发乳腺炎。

  如果发觉奶涨的时候,恰好不是宝宝的进食时间,一定要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防止乳头的局部堵塞。

  为了挤奶方便,我又买了一个AMEDA牌子的电动泵奶器。整套装置由一台马达和一对挤奶罩组成的。挤奶罩能模仿宝宝的吸奶动作,刺激乳汁自然流出。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吸收的频率和速度。每当我涨奶的时候,把奶泵出来,一天三次很有规律。吸奶的时候,我两边轮换着吸,等奶被吸出之后,放在贮藏母乳的专用保冷袋里,确保奶水的质量不受污染,然后贴上日期标签保存。有关储存奶水方面的知识,哺乳顾问是这样告诉我的:一般来说,在19-22摄氏度的室温下,刚挤出来的奶可以存放大约10小时左右。如果是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可冷冻二个星期左右。

  母乳喂养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所以哺乳阶段,更需要亲人的帮助和支持。我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先生的微笑和鼓励让我继续坚持了下来。我还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哺乳妈妈俱乐部。母乳喂养的妈妈们常常聚在一起,交换心得和体会。妈妈们之间的互相交流,让我学到了很多哺乳的窍门。现在回想起这段喂养的经历,更让我坚信通过母乳喂养,给宝宝最健康,最完满的食物。是妈妈为宝宝可以做的最快乐的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妈妈  哺乳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