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哪些食物能得到维生素D

  5 吃哪些食物能得到维生素D

  当维生素D缺乏时,会引起佝偻病,因此家长们要注意及时供给孩子们足量的维生素D。维生素D的来源有两个途径。天然的维生素D来自于动物和植物,如海鱼的肝脏含有较多的维生素D,把它提炼出来后,做成鱼肝油,可用来预防佝偻病。鱼子、蛋黄和奶类也含有少量的维生素D3;植物(新鲜蔬菜)中的麦角固醇,经过紫外线照射后变成麦角骨化醇,即维生素D2;另外酵母、干菜中也含有维生素D2。以上这些总称为外源性的维生素D,由消化道吸收到体内。

  维生素D的另一个来源,是由体内合成的,称为内源性维生素D,由人体皮肤皮下组织中的7脱氢胆固醇,经过日光中紫外线的直接照射后,变为胆固化醇,即内源性维生素D3,这其实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因此,小儿除了从食物中得到维生素D外,还应坚持户外活动,多接触阳光。不要久居室内,也不要隔玻璃晒太阳,因为玻璃可以把阳光中的紫外线挡住,起不到作用。同时还需用药物补充,例如鱼肝油、维生素D制剂等。

  6 如何减少烹调时损耗的营养素

  食物在烹调时,需要进行清洗、加热,如果方法不当,就会使营养素丢失或被破坏,因此要注意烹调方法。蔬菜中富含维生素C及矿物质,储存时间过长,会失去其中的维生素,烹调时要先洗后切。菠菜、空心菜等含草酸,可先用开水烫后再切。做菜时要等油热或水开,再将菜放入;炒锅最好用铁锅,急火快炒,炒好后再放盐及其他调料;最好现吃现做。

  煮、炖鱼、肉时,汤中含有一定量的营养物质,应吃肉兼喝汤。给孩子制作肉食时,比较习惯的是做肉丸子,即是将新鲜瘦肉剁碎,加入少许淀粉、调料和水,上锅蒸熟,这种做法可保证肉质鲜嫩,营养成分丢失较少,且易于消化吸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  营养素  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