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成年轻父母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8:36  新闻晚报 
母乳喂养成年轻父母新选择
母乳喂养成年轻父母新选择

  “奶粉门”事件尽管令人遗憾,但也获得了意外的结果:人们开始学习理性地看待母乳和配方奶,母乳喂养不仅便捷、营养,更重要的还有安全,特别是一些产后及正处于哺乳期的新妈妈尤为关注。日前,记者从本市多家医疗机构妇产科获悉,一些此前拒绝哺乳的新妈妈开始尝试母乳喂养。

  在母乳喂养和奶粉间该如何权衡

  对策:宝宝出生后8-12个月应坚持母乳喂养

  在一些产科病房内,不少年轻妈妈都说,原先怕耽误工作和影响身材,只打算给孩子吃几个月的母乳,现在都准备延长孩子吃母乳的时间。

  母乳是宝宝定制粮食

  其实,就像人的血液总体的成分基本相同,但每个人的血液都携带了自身的特点一样,每个妈妈分泌的乳汁也是独一无二的,虽然营养成分大致相同,但妈妈乳汁里携带的免疫球蛋白因子都是“唯一”的。

  长期以来,医学界大力提倡母乳喂养,可是一些妈妈轻易就放弃母乳喂养,很大程度是受到奶粉广告的影响,但其实所有的配方奶都是以母乳的营养成分为蓝本来设计的,奶粉永远不会超越母乳成为最适合宝宝的“第一食品”。有调查显示,母乳喂养的孩子在上学后,更善于应对压力及焦虑。喂养时的身体的拥抱和触摸会影响到孩子神经系统的发育。

  产后半小时吸母乳

  如今,不少医院在新生儿出生后半小时内,助产士一般就会把宝宝抱到产妇怀里,帮助宝宝开始第一次吸奶。

  宝宝吸奶可以刺激妈妈大脑,分泌乳汁给孩子。很多专科医院提倡母婴同室,原因之一就是给方便妈妈们多次给孩子吸吮。宝宝从妈妈的腹部来到这个陌生世界,它的感觉不会是新鲜有趣,而是充满了焦虑。此时如果在妈妈怀里能够吸上母乳,对孩子来说就是最好的心理安慰,出生焦虑会大大降低。

  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秦艳指出,宝宝出生后8-12个月应坚持母乳喂养,这是哺育婴儿的最理想、最安全而且最经济的方式。母乳中所含的营养物质非常适宜婴儿吸收,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等成分,还可增加婴儿的抵抗力;婴儿在吮吸母乳的过程中,还会与妈妈形成语言和情感上的交流,产生亲子互动,有利孩子性格的发育和培养;吮吸母乳还会对婴儿的牙齿起到保护作用。此外,母乳喂养对妈妈们也有好处,虽然它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影响产妇的身材,但它同样会减少女性患特异性肿瘤的发病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婴儿  方法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