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喝问题奶粉还会患结石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9:16  新闻晚报 

  买的不是“问题奶粉”,宝宝还会患结石吗

  对策:严格按说明配制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为了预防宝宝肾结石,一些妈妈甚至还想到通过自行稀释奶粉来保护宝宝。对此,专家强调,自行稀释奶粉、盲目过量补钙、饮食高蛋白、喝水少、活动少等,都是喂养时普遍存在的误区。

  误区一:稀释奶粉防结石

  最近,不少妈妈尽管买的是其他品牌的奶粉,但也唯恐宝宝着了“道”,决定将奶粉冲稀点:一方面宝宝更易吸收,另一方面也不容易患肾结石。

  新华医院儿童与青少年保健科盛晓阳主任医师指出,除母乳外,婴儿配方奶是1岁以下宝宝的最佳选择。但选对了奶粉并不意味着可以从此“高枕无忧”,还应严格按照奶粉说明进行配制。比如:配制奶粉的水不清洁所造成的后果不必多说,过烫的水也可能导致奶粉中某些营养素损失。婴幼儿配方奶粉配方时除考虑营养素的量以外,还考虑配制以后的浓度和渗透压等。奶粉配制过浓、过稀都不利于婴儿肠道内环境的平衡。在配方奶粉中加入米粉、蛋黄等做法,也不合适。

  误区二:过量补钙有隐患

  不少妈妈为了让孩子骨骼加速成长,每天还额外给宝宝补许多钙。事实上,饮食中高蛋白、高热量、低纤维素、喝水少、活动少等,促使近年来婴幼儿患肾结石不仅出现上升趋势,还呈现低龄化趋势。而温度高、活动少、饮水少,也是泌尿系结石形成的相关因素。一般而言,6个月以前的婴儿每日需要300毫克的钙;6个月以后的婴儿每日需要400毫克的钙。在配方奶粉里,每1000毫升的奶粉有600毫克的钙含量,能满足一个正常婴儿每日的钙需求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结石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