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儿童别滥服人参蜂王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7:50  家庭保健报 

  服用人参蜂王浆,如果只为强身健体、益智延年,而无疾病适应症,则纯属滥服滥用。特别提醒以下七类人,不可滥服人参蜂王浆:

  少年儿童(一般指15岁以下):服人参蜂王浆后,易患假性性早熟。

  孕妇:人参以补气为主,容易上火。蜂王浆刺激子宫收缩,影响胎儿正常发育。

  低血压和低血糖患者:蜂王浆含有类似乙酰胆碱的物质,有降压作用。人参与蜂王浆可产生低血糖反应,故忌服。

  手术初期病人:手术初期,失血过多,体质严重虚弱,如吃补品过多,易使病人肝阳亢盛、气阻热旺而引起鼻出血等,这就是所谓的虚不受补。

  肠道功能紊乱病人:蜂王浆可引起肠道强烈收缩,诱发肠道功能紊乱,导致腹泻、便秘等症。

  肝阳亢盛与湿热阻滞病人:高热、大吐血、黄疸病等肝阳亢盛及湿热阻滞者不要服用人参蜂王浆。

  过敏体质者:人参中含有刺激物质,蜂王浆含有激素、酶、异性蛋白等物质。有食物和药物过敏史者应忌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儿童  补品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