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培养幼儿良好饮食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08:55  燕赵都市报 

  培养幼儿良好的饮食习惯

  孩子应从小培养定点、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不随意改变幼儿的进餐时间和进餐量,从而形成良好的进食规律。进餐场所要安静、温馨,用餐时不责备孩子,不强迫孩子进食,营造轻松愉快的进食气氛。鼓励和引导幼儿自己进餐。培养孩子集中精力进食,切忌让孩子边看电视边吃饭,也要避免家长追着孩子喂饭,还要注意饮食卫生和就餐礼仪的培养。

  合理安排幼儿零食

  正确选择零食品种,合理安排零食时间,既可利于补充能量,又可避免影响正餐食欲和进食量。给予零食的时间最好在两正餐之间。零食应选择水果、乳制品等营养丰富的食物,控制糖果、甜饮料等含糖高的食品,以利于维持儿童能量平衡,使儿童保持合理体重增长,避免儿童瘦弱或肥胖。

  如何选择幼儿饮料

  水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1-3岁幼儿每日需水总量约为1250-2000毫升,幼儿需要的水除了食物中所含的水分(特别是奶类、汤之类食物含水较多)外,大约有一半的水需要额外补充来满足,约需600-1000毫升。幼儿最好的饮料是白开水,应该严格控制含糖饮料和碳酸饮料的摄入。

  重视幼儿饮食卫生

  幼儿胃肠道抵抗感染的能力极为薄弱,需要格外重视幼儿膳食的饮食卫生。要选择新鲜不变质的食品,不吃隔夜饭菜和变质的食物;选用半成品或者熟食时,应彻底加热后方可食用;幼儿餐具应彻底清洁和加热消毒;家长注意个人卫生,切忌用口给幼儿喂食食物;培养幼儿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以减少肠道细菌、病毒以及寄生虫感染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喂养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