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配方奶粉如何看成分?

  选择配方奶粉的成分掌握

  目前配方奶粉是代替母乳的最佳婴儿食品,其成分更接近母乳,能促进婴儿正常生长发育。

  *蛋白质:调整了乳清蛋白与酪蛋白的比例,更近于母乳,乳清蛋白比例增加,有助于婴儿睡眠和促进大脑发育,提高了蛋白质生物利用度,使婴儿更容易消化吸收。近年在某些配方奶粉中又加大了乳清蛋白中α- 乳清蛋白的含量,使配方更接近母乳。在配方奶中总的蛋白质有所降低及钠盐含量减低,从而有效减轻了肾脏的负担。

  *脂肪:配方奶中降低了脂肪的含量,部分或全部用不饱和脂肪酸代替了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婴儿的心血管发育。在奶粉中加入了亚油酸和亚麻酸,在宝宝体内可自然合成DHA和AA,后两种属多元不饱和脂肪酸,能提升宝宝智力发育指数和视力敏锐度。由于婴幼儿的大脑和视力处于快速成长期,适当补充DHA及AA十分重要。某些配方奶还去除了棕榈油,这是由于棕榈油与钙结合形成钙皂,影响婴儿钙吸收,大便变得干燥。

  *维生素及矿物质:配方奶降低了钙、磷含量,调整了较合理的比例,为2:1。适当添加了维生素D、A、铁、锌。

  *特殊配方奶粉:是以黄豆为基质的植物蛋白配方,由于加入了甲硫氨酸和L-肉毒碱后,其蛋白质优于牛奶中的酪蛋白,常用于对牛奶过敏的宝宝,因为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容易消化吸收,又不含乳糖,更适合对乳糖不耐受引起腹泻的宝宝。

  选择奶粉的技巧

  *看颜色:奶粉应是白色略带淡黄色,如果色深或带有焦黄色为次品。

  *闻气味:奶粉应是带有轻淡的乳香气,如果有腥味、霉味、酸味,说明奶粉己变质。

  *凭手感:用手捏奶粉时应是松散柔软。如果奶粉结了块,一捏就碎,是受了潮。若是结块较大而硬,捏不碎,说明已变质,不能再食用。

  *水冲调:奶粉用开水冲调后放置5分钟,若无沉淀说明质量正常。如有沉淀物,表面有悬浮物,说明己有变质,不要给宝宝吃。

  小提示:

  虽然优良的配方奶粉的营养成分可以和母乳相媲美,但其免疫成分仍然无法模仿母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配方奶  人工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