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哺乳姿势究竟对不对?

http://www.sina.com.cn    《毕家妈妈育儿经》 

  你的哺乳姿势究竟对不对

  ○让母亲坐舒服

  在母亲的膝上垫上枕头,这样母亲不必身体前倾哺乳。同时在肘下也垫上枕头,这样孩子的重量就不会完全落在母亲的胳膊上。母亲哺乳时身体各处不应该觉得吃力。孩子应该侧身面对母亲的乳房。头在母亲的前臂或肘窝里,母亲的前臂拖住他的背,手托住他的臀或腿。

  ○帮助孩子含住乳房

  母亲用另一只手握住乳房,拇指在上方,另外四只手指头捧住下方,形成一个C字。注意手指头要离开乳晕一段距离。母亲用乳头逗引孩子下唇,当孩子本能地张大嘴时,将乳头送进他嘴里,同时将他拉向自己的身体。

  ○确保孩子含住的不光是母亲的乳头,还有大部分的乳晕

  只有当乳头深入孩子口腔,接近软腭的地方时,孩子才能有效吸吮并避免母亲乳头皲裂。

  (感谢国际母乳会小巫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母乳喂养  姿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