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补维生素喝果汁不如吃水果

  农夫山泉、统一果汁饮料陷入“砒霜门”事件后,不少家长担忧:孩子最爱喝果汁饮料,到底是否安全?有关营养专家认为,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吃新鲜水果优于喝鲜榨果汁,喝鲜榨果汁优于喝果汁饮料。每天每人最好吃两份新鲜水果,以保证一日所需的维生素。 

  上海市儿童医学中心临床营养发展中心主任洪莉说,及时补充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天然食品是最好的。吃新鲜水果肯定优于喝鲜榨果汁、果汁类饮料。

  市场上销售的果汁类饮料,其中可能添加了糖分或其他人工合成物,而新鲜水果是纯天然的。对于无添加的天然果汁,任洪莉认为,多喝也未必对健康有益。喝天然果汁引发的肥胖现象,跟喝可乐等汽水以及糖精类饮品,没什么差别。因为一杯果汁把多份水果的糖分综合起来,如果按同等分量来计算,果汁所含的卡路里甚至高过汽水。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一杯鲜橙汁含112卡路里、苹果汁含114卡路里、葡萄汁含152卡路里。同样份量的可口可乐含97卡路里,百事可乐含100卡路里。另外,果汁含有大量果糖,比葡萄糖更容易被肝脏转化为脂肪。虽然果汁含有丰富的维他命、矿物质和各类营养素,但大家应该意识到果汁也是高热量、高糖分,同样需要适可而止。

  上海市食品研究所副所长、市食品学会食品安全专委会秘书长马志英说,白开水就是最好的饮料,家长可通过从小给孩子喝白开水,来培养孩子不过分偏爱甜食的口味。此外,补充水果以每天每人吃两份水果为宜,可以是半只苹果、半只橘子、一根香蕉等多种搭配,保证全面补充各种维生素。(许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水果  果汁  维生素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