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以躺着给宝宝喂奶吗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Q:可以躺着给宝宝喂奶吗

  A:有的母亲喜欢让孩子躺在床上喂奶,认为这样母子都比较舒适轻松,殊不知,这种喂奶方式可给孩子带来严重后果,甚至造成耳聋。

  新生儿的咽鼓管短,位置平而低,躺着喂奶时,如果有奶或小儿呕吐物流进孩子的耳朵里,就容易引起感染,加上新生儿的免疫机能尚不健全,新生儿极易得急性化浓性中耳炎,如治疗不及时,就可导致耳聋。所以母亲不要躺在床上给新生儿喂奶,也不要让宝宝躺在床上吮吸奶瓶。

  正确的哺乳姿势应该是母亲坐在椅子上或床上,将新生儿抱起,使新生儿头部抬高45度,再让新生儿吮吸乳汁。人工喂养也要让新生儿头部抬高45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喂奶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