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掌握冲调配方奶的浓度

  配方奶粉喂养的浓度掌握

  有些妈妈生怕宝宝吃不饱,一味增加配方奶的浓度,这样会造成宝宝消化不良,还宜造成过敏,比如皮肤长湿疹,且过多的蛋白质在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尿酸和尿素,加重肾脏的负担。但如果冲调奶粉太稀,长期食用后则会导致婴儿营养不良。因此,冲调奶粉一定要浓淡适宜。

  人工喂养的宝宝除了要注意奶粉不能太浓太淡,每天还要保证宝宝的水分摄入。4个月以内的“母乳宝宝”可以不饮水;4个月以内的“人工喂养宝宝”每天应摄取60毫升水,分3~4次饮用,即两次奶之间加一次水。满4个月的宝宝每天应摄取100毫升水,分3~4次饮用;满6个月的宝宝:每天应摄取120毫升水,分3~4次饮用。

  小提示:

  配方奶粉不需要加热,直接用温开水冲调就可以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配方奶  人工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