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螃蟹、生鱼片等不宜吃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孕妇》 

  水产类:

  螃蟹:

  秋风起,蟹黄肥,大闸蟹的鲜美定会让你蠢蠢欲动吧。不过怀孕的妈妈可不要为了一时嘴馋而毫无节制。虽然螃蟹含有较高的蛋白质,但中医认为,螃蟹性寒,吃多了会伤脾胃,而螃蟹有活血祛瘀作用,对胎宝宝不利。

  生鱼片:

  生鱼片鲜美可口,质地柔软,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矿物质含量丰富,是很多女孩的最爱。不过如果你快当妈妈了,可要忌口了。由于缺少加温烹饪过程,它里面的寄生虫和病菌可能会给胎宝宝带来伤害。而鲨鱼、鲭鱼王、旗鱼、金枪鱼、方头鱼等几种鱼中的汞含量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大脑生长发育,馋嘴的孕妈咪还是不要冒这个险吧。

  生田螺、生蚝等:

  与生鱼片一样,没有煮的田螺或生蚝里面的寄生虫与细菌会影响胎宝宝的发育。如果孕妈妈实在控制不了口腹之欲,将它们做熟了再吃,保险一点,还是忍一段时间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