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为孩子安排健脑食物

  许多父母在孩子的喂养上是很花心思的,只要听说什么东西可以健脑,就一股脑地让孩子吃,其实在健脑食物的选择上是要讲究科学性的,所以在为孩子安排健脑食物时应遵循一些准则:

  1、应适于孩子的消化吸收。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消化吸收能力来选配健脑食物。只有能够消化吸收,才能使大脑得到营养。否则,不但达不到健脑的目的,反而易损伤孩子的消化功能。

  2、应适量、全面。不能偏重于某一种或是以健脑食物替代其他食物。食物种类要广泛,否则易致孩子营养不全甚至营养不良,不仅影响身体的发育,也会影响智力的发育。

  3、种类及数量应逐步添加。食物种类全面不等于一哄而上,要注意孩子的特殊进食心理和尚未完善的消化机能。食物要安排得丰富且应经常变换。孩子对陌生的食物或是气味特殊的食物如海鲜等不易接受时,父母在增加新的食物时应尽量烹调可口,色香诱人。还应设法说服孩子,诱导孩子进食。

  4、注意食物的酸碱均衡。对酸性食品如谷物类、肉类、鱼贝类、蛋黄类等的偏食,易导致记忆力和思维能力的减弱,故应与碱类食品如蔬菜、水果、牛奶、蛋清等科学搭配,均衡食用。

  湖南省儿童医院康复科 张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益智健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