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防过敏的四道菜(图)

  芥末金针菇


芥末金针菇

  准备时间:5分钟

  制作时间:10分钟

  原料:金针菇20O克、绿芥末膏1茶匙、香油1茶匙、香葱1棵、大葱1段、红菜椒1/2个、盐1茶匙、白砂糖1/2茶匙、白醋1汤匙

  做法:

  1、大葱切成细丝。香葱切碎。红菜椒洗净切成细丝。

  2、在绿芥末膏中调入香油、盐、白砂糖、白醋和少许清水,混合均匀制成绿芥末调味汁。

  3、将洗净金针菇放入开水中煮2分钟,捞出后用冷水冲凉。

  4、在金针菇中调入调味汁和香葱碎,拌匀后放入小杯中按实。

  5、将金针菇扣在盘中,上面点缀以大葱丝和红菜椒丝即可。

  温馨提示:  

  发挥自己的想象与创意,可以将金针菇随心制成各种形状,呈现给大家一份独有的美食。

  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疾病,即使没有患病也可吃金针菇来增强免疫力。

  蜜汁山药  


蜜汁山药

  准备时间:5分钟

  制作时间:8分钟

  原料:山药400克、冰糖20克、蜂蜜8汤匙、枸杞10粒

  做法:

  1、用温水泡好枸杞备用。

  2、将山药洗净去皮,切成两寸长、三分厚的条,入开水锅焯1分钟左右,捞出整齐码放在盘内,并将枸杞均匀的撒在码好的山药上。

  3、炒锅中加水和冰糖,小火烧之使冰糖完全融化,然后倒入蜂蜜,熬至开锅冒泡即可出锅,将蜜汁均匀地浇在山药上即可。

  温馨提示:  

  蜂蜜开锅冒泡即可,时间不能长了,反之就糊了。

  美国免疫学专家罗杰那利认为,蜂蜜对花粉过敏很有效。如果坚持每天喝一勺蜂蜜,连续服用两年,就能安然度过花粉过敏高发的春夏两季。一是蜂蜜中含有的微量蜂毒起作用,它是临床上用来治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元素之一;二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人体习惯以后就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抵抗力,这和“脱敏疗法”的原理是一样的。

  红枣糯米南瓜饭   

  准备时间:10分钟

  制作时间:60分钟

  原料:小南瓜1个、糯米1/2杯、红枣20个、冰糖适量

  做法:

  1、把小南瓜顶部削去一盖,再把南瓜的瓤掏空,南瓜肉掏出一些来,切成丁备用(需要一些南瓜丁放到糯米里)。

  2、糯米用清水泡5个小时以上,红枣洗干净用清水泡一下备用,冰糖用热水化成冰糖水备用。

  3、将糯米沥干水,把糯米、红枣和南瓜丁酿一起入南瓜里,酿8分满,然后加入冰糖水漫过糯米。

  4、加上南瓜盖,放入盘子里,再放入锅中隔水蒸45~60分钟。

  温馨提示: 

  根据南瓜大小来酿糯米;冰糖放多少随自己口味。

  用高压锅来做能节省时间。

  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用于煮水、生吃都可以,在爱过敏的季节每次10颗,每天3次。

  南瓜含有β胡萝卜素,也有防过敏的功效。

  胡萝卜牛腩  

  准备时间:10分钟

  制作时间:50分钟

  原料:牛腩500克、胡萝卜2根、山药1段、姜3片、白胡椒粒1茶匙、料酒1茶匙、桂皮1片、香叶3片、八角3枚、陈皮1片

  做法:

  1、将牛腩洗净,切成3cm大小的块,用沸水烫过洗净。

  2、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滚刀块,山药去皮洗净切滚刀块。

  3、煲中放入清水,放入牛腩块和各种香料,煮开后转小火炖至稍烂(约30分钟)。

  4、加入胡萝卜、山药同炖,直到牛腩酥烂。

  5、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温馨提示:  

  山药皮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所以在削皮时要带上手套。山药切开后需立即浸泡在盐水中,以防止氧化发黑。

  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文/余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过敏  准妈妈  食谱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