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HA制品有哪些,如何选择?

  现在市场上有两种提取DHA的方法,一种是从鱼油当中提取的,一种是从藻类当中提取的,两种区别在哪里?鱼油提取的来源是鱼类脂肪,可能会因为鱼生长过程中食物的问题而造成产品的问题;海藻类提取的话,因为是直接从海洋当中提取,没有食物链系,不含任何色素,没有污染,是比较安全的。

  藻类DHA含量高,EPA含量极低,如果从藻类中提取DHA,DHA和EPA的比例为20:1,如果是从鱼油提取,则是4~5:1。藻类提取是纯天然、植物性的,抗氧化能力强;如果是由深海鱼油提取的DHA,它的性质比较活跃,很容易氧化变腥。EPA有降血脂、稀释血液的作用,所以深海鱼油提取的DHA是有利于老年人、成年人。藻类提取的DHA最有利于婴幼儿的吸收,并可以有效促进宝宝视网膜的发育。

  一、鱼油类DHA

  1.鱼油乳剂:

  大多数孩童(以及一些成年人)都不喜欢鱼腥味,因此,家长们总是很难找到孩子们喜欢的鱼油补给品。

  2.鱼油软凝胶:

  这种鱼油没有令人难受的异味,但太大颗的胶囊却让孩童难以吞咽。 这些都是孩童无法摄取足够DHA的常见理由!

  3.DHA嚼片:

  最好的解决方案!它美味可口,孩子们必能乐于以此作为补给,不仅会记得服食,而且吃了还想再吃。现在孩童不再是被“逼”服食,而是自愿要服食。

  选鱼类DHA注意两点

  1.鱼油产品均含有DHA和EPA。EPA是DHA的前体,它在人的肝脏中很快就绝大部分地转变成DHA,仅有少量部分转变成前列环素,这种物质可以预防妊高征。但是如果给孕产妇服用的DHA制品中EPA含量过高也不合适,那可能会使宝宝的体重偏低。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原则,凡是给孕产妇和婴幼儿补充的DHA制 品,DHA和EPA的比例最好是4:1或者更多。

  2.选择瓶贴上写有“DHA乙酯”字样的产品。因为这样的DHA是用分子蒸馏设备采用先进的分子蒸馏方法提取的,它可以使原来鱼油中的汞、砷、铅等重金属都沉淀在废弃液中被丢掉,使产品的杂质、重金属含量更少甚至没有。最好不要选择那些所谓的纯天然鱼油制品。因为那样的制品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杂质较多而DHA含量却较低,同时EPA含量又多是偏高的。因此,并不是什么都是纯天然的好,还要看什么产品以及使用对象,孕产妇本身属于特殊人群,所以在选择保健品或者营养品的时候更应该格外谨慎。

  二、藻类DHA

  1.藻油软胶囊

  不需吞服,咬破吸食。

  2.DHA冲剂

  3.DHA乳品

  这几类产品因为使用藻油DHA,因此腥味小且不含EPA,更适合小孩食用。

  因为鱼油中的DHA是来自于鱼油提取因为是在鱼类脂肪当中提取,可能因为鱼生长过程当中食物问题造成产品的问题;海藻类提取的话,因为是直接从海洋当中提取,没有食物链系,不含任何色素,没有污染,是比较安全的。藻类DHA含量高,EPA含量极低,如果从藻类中提取DHA,DHA和EPA的比例为20:1,如果是从鱼油提取,则是4~5:1。藻类提取是纯天然、植物性的,抗氧化能力强,如果深海鱼油提取的话,它的性质比较活跃,就很容易氧化变腥。所以深海鱼油提取的DHA是有利于老年人、成年人的,因为EPA是有降血脂、稀释血液的作用。藻类提取的DHA则最有利于婴幼儿的吸收,并可以有效促进宝宝视网膜的发育。

  *a-亚麻酸营养品也是补充DHA的良好来源,而且安全无任何副作用。

  *叶黄素是DHA的保护神。叶黄素可以促进婴幼儿大脑视网膜的发育,并促进大脑对DHA的吸收,起到互相促进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给孕妇或是婴幼儿选择DHA补充时,可以考虑同时含有叶黄素和DHA的营养补充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DHA  DHA制品  补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