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用牛奶喂养宝宝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用牛奶喂养的宝宝

  最重要的是不要使宝宝吃过量,以免加重水化器官的负担。一般的标准,出生时体重为3~3.5千克的宝宝,在1~2个月期间,每天以吃600~800毫升左右的牛奶为宜,每天分7次吃,每次100~200毫升,如果吃6次,每次吃140毫升。

  对食量过大的宝宝,尽管每次能吃150~180毫升,最好也不要超过150毫升,否则会加重肾脏、消化器官的负担。如果宝宝吃完150毫升后好像还没有吃饱并啼哭时,可让宝宝喝30毫升左右的白开水,可适量加一些白糖。用奶粉冲调牛奶时不要再加糖,否则会使宝宝过胖。牛奶喂养的宝宝如果每天大便3~4次,只要精神好,也不用担心。

  宝宝一个月后,就要注意预防佝偻病的发生,除了常抱新生儿到室外晒太阳外,应每天给宝宝加适量维生素D,即浓缩鱼肝油滴剂。从每天1滴开始逐渐增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牛奶  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