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夜间喂奶要注意什么

  夜间喂奶的注意要点

  大部分的小宝宝在夜间还需要妈妈来喂奶,这是因为婴儿时期还没有形成一定的生活规律。由于白天照顾宝宝还要料理家务,有的妈妈还需要上班,所以通常身心都很疲倦,在夜间会睡得很沉,宝宝饿了,很多妈妈会在半睡半醒之间给宝宝喂奶,这很容易发生意外,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再注意:

  (1)不要让孩子含着奶头睡觉:有些妈妈为了避免孩子哭闹影响自己的休息,就让孩子叼着奶头睡觉,或者一听见孩子哭就立即把奶头塞到孩子嘴里,这样即会影响孩子的睡眠,又容易让孩子养成不好的吃奶习惯,而且在母亲睡熟后,还容易使乳房压住孩子的鼻孔,造成窒息而亡。

  (2)保持坐姿喂奶: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吃奶习惯,避免发生意外,在夜间给孩子喂奶时,也应像白天那样坐起来抱着孩子喂奶。如果实在不愿意起来,也要在清醒状态下给宝宝喂奶。

  (3)延长喂奶间隔时间:如果孩子在夜间熟睡不醒,就要尽量少惊动他,把喂奶的间隔时间延长一下。一般说来,新生儿期的孩子,一夜喂两次奶就可以了。稍大些的宝宝,可以喂一次,如果再大一些,要养成夜间不喂奶的习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夜间喂奶  母乳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