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工喂养的宝宝要注意喂水

  人工喂养的宝宝要注意喂水

  人工喂养的宝宝一定要注意喂水,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80%以上是酪蛋白,分子量大,不易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含量较人乳少,这些都是容易导致便秘的原因,给孩子补充水分有利于缓解便秘。另外,牛奶中含钙磷等矿物盐较多,大约是人乳的2倍,过多的矿物盐和蛋白质的代谢产物从肾脏排出体外,需要水的参与才能够完成。

  此外,婴儿期是身体生长最迅速的时期,组织细胞增长时要蓄积水分。婴儿期也是体内新陈代谢旺盛阶段,排出废物较多,而肾脏的浓缩能力差,所以尿量和排泄次数都多,需要的水分也多。

  那么每天给孩子喂多少水合适呢?这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气候及饮食等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每次可给孩子喂100毫升左右的水,在发烧、呕吐及腹泻的情况下需要量多些。孩子之间存在个体差异,喝水量多少每个孩子都不一样,他们知道自己喝多少,不喜欢喝水或喝得少都不要强迫。

  喂水时间在两次喂奶之间较合适,否则会影响喝奶量。喂水次数也要根据孩子的需要来决定,一次或数次不等。夜间最好不要喂水,以免影响孩子的睡眠。孩子喝白开水为宜,6个月后也可喝煮菜水、煮果水,不要加糖。也可喂些鲜果汁,不要以饮料代替水,饮料中含糖量较多,有些还含有色素和防腐剂,对孩子的成长不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人工喂养  喂水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