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止咳:冬瓜五味海带汤

  冬瓜五味子海带汤

  原料:冬瓜300克,海带100克,五味子15克,盐、葱花微量,姜片两片。

  制法:1.将冬瓜去皮洗净后,切成2厘米薄片。将发好的海带洗净后,切成细丝放入盘中待用。

  2.将冬瓜、海带丝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并放入葱花、姜片同煮。先大火后小火炖至酥烂。酥烂前放盐滚开即可。

  此款特点:润肺生津,止咳化痰。

  适合年龄:7个月以上宝宝。

  营养价值:冬瓜味甘、性凉,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解毒排脓之功效;含维生素C较多,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海产品,含碘量很高。海藻海带中除含有碘、钙、硫之外,还含有铁、钠、镁、钾、钴、磷和维生素B1、B2、C等多种物质。五味子味酸性温;归肺、心、肾经;具有收敛固涩,益气生津,补肾安神的功效。主治久咳虚喘、尿频遗尿,自汗盗汗、津伤口渴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咳嗽  止咳  化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