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不同咳嗽症状与梨的吃法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风热咳嗽:特点是咳嗽,痰黄黏稠,鼻流浊涕,咽红口干等。治宜疏风清热,化痰止咳 。

  葱白梨汁:葱白连须7根,梨1个,冰糖适量,水煎服。

  痰热咳嗽:咳嗽,吐黄痰,伴口渴、唇红、尿黄、便干等症。治宜清热化痰。

  秋梨白藕汁:秋梨去皮、核、白藕去节,各等量,切碎,取汁,频服。

  阴虚咳嗽:特点是干咳少痰,咳久不愈,常伴形体消瘦、口干咽燥、手足心热等症。治 宜滋阴润肺止咳。

  川贝酿梨:川贝母12克,雪梨6个,冬瓜条100克,冰糖100克,糯米100克,白矾3克。先将糯米蒸熟,冬瓜条切成小颗粒,川贝研成末,白矾溶于水;再将雪梨去皮,切下盖,挖出梨核,浸入白矾溶液中以防变色;制作时取出梨,在沸水中烫一下,冲凉,放碗内,将糯米饭、冬瓜条粒、冰糖拌匀,和入川贝粉,装雪梨内,盖好,蒸1小时至烂即成;另将剩下的 冰糖溶水,收浓汁,淋在刚出笼的梨上。每早晚各吃梨1个。

  川贝冰糖梨:川贝粉3克,大梨1个,冰糖6克。将梨去皮,挖去梨心,填入川贝粉、冰糖 ,蒸熟食之。

  蜂蜜蒸梨:梨或白萝卜1个,挖空心,蜂蜜30克装入梨或萝卜内,蒸熟食用,每日 2个。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