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钙孕妇该怎样进行食补?

  我经常喝骨头汤,为什么还是会缺钙?应该怎样进行食补?

  A:用1千克肉骨头煮汤2小时,汤中的含钙量仅20毫克左右,因此,用肉骨头汤补钙是远远不能满足需要。

  补钙首先应该从丰富食物种类入手,尽量通过改善饮食结构,达到从天然食品中获取足量钙的目的,其次才是选择补钙产品。食物中含钙量较高的食品包括牛奶、奶酪、鸡蛋、豆制品、海带、紫菜、虾皮、芝麻、山楂、海鱼、蔬菜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食用这些含钙丰富的食品时,应避免过多食用含磷酸盐(如可乐、咖啡)、草酸(如菠菜、苋菜)丰富的食物,以免影响钙的吸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补钙  缺钙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