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营养辅食:番茄鸡蛋面

番茄鸡蛋面
番茄鸡蛋面

  番茄鸡蛋面

  【主料】

  切面条(挂面、手擀面条均可)、番茄、鸡蛋各适量。

  【辅料】

  精盐、葱花、味精、食用油各少许。

  【制作方法】

  ①将番茄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剥去皮,切片,备用。②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充分打搅,使鸡蛋起泡。③锅中放油,油开后放入葱花倒入鸡蛋液,用筷子向一个方向拨动,让蛋凝成蛋花,倒出。④另起锅将番茄倒入锅中炒烂,再将蛋花倒入,翻炒几下,加精盐、味精,倒入碗中。⑤将面条煮好,煮法与煮阳春面相同。⑥吃时将面捞入碗中,浇上适量的番茄鸡蛋卤拌吃。

  【特点】

  番茄鸡蛋面,味道鲜美、色泽鲜艳、含大量维生素C、蛋磷质等丰富营养,是夏令爽口的婴幼儿食品之一。

  贴心提示

  番茄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当婴幼儿出现发热、腹泻、食欲不佳等症状时,多吃番茄,不但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补充病后所缺的营养成分。由于其水分含量多,因此又有利尿的作用,对热病后或膀胱湿热所致的小便不利,有很好的作用。如果宝宝爱吃番茄,多吃也没有关系,只是在生吃时注意卫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