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吃辅食从减敏奶糊开始

  当幼儿出生后,约近一半的幼儿,在1岁左右增加食物种类时会出现食物过敏现象,若是因食物所引发的过敏性现象,可以饮食调整而获得改善,也就是避免接触过敏性食物。因此有过敏家族史的过敏体质新生儿,或是新生儿出生后不久即出现过敏性症状时,出生后,最好以母乳哺育4~6个月以上为佳,或以低过敏的水解蛋白配方奶作为其主要的食物来源。此时喂哺母乳的妈妈,自身饮食也应避免食用蛋、奶、海产品等过敏原食物,以免过敏源经由乳汁被幼儿食儿,造成过敏情形。

  至于辅食的添加,可延至6个月大之后再使用,以减少引发过敏发生的机会。待小孩可自由活动后,应逐渐增加锻炼的机会,利用自身体质的改变而改善过敏的现象。

  幼儿的过敏体质不需要额外提供增加免疫力的食物或者药物,因为过敏反应的发生与免疫力的好坏并没有直接关系。细菌或病毒需要达到一定的量才会导致人体疾病的发生,这是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表现,但是发生过敏时,过敏的出现同过敏源并没有量的关系,即使是很少量甚至是气味都可导致过敏的发生。因此,预防过敏最好的办法就是避免儿童接触过敏的食物。儿童的过敏不一定是终身的,随着年龄的增大,过敏现象可以改善。

奶糊
奶糊

  防过敏奶糊

  材料:水解配方奶粉3小匙、婴儿米粉1小匙

  做法:水解配方奶粉以温水按照比例冲泡,再将婴儿米粉加入水解配方奶水中调匀即可

  适用:过敏体质儿童的辅食添加

  水解配方奶粉与婴儿米粉,均为较不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当幼儿开始接触辅食时,可以此减敏奶糊开始逐渐给予。

  卞华伟,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副主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蛋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