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拒绝辅食怎么办?

宝宝拒绝辅食怎么办?
宝宝拒绝辅食怎么办?

  No.1 喂前洗个澡

  夏天比较热,妈妈陪宝宝玩耍后,不妨试着先帮宝宝洗个澡,会发现宝宝的食欲变好了,并且会爱上辅食哦!因为宝宝玩耍后,消耗了大量能量,情绪仍处在兴奋状态,如果妈妈借此机会给宝宝洗个舒舒服服的澡,就像大人泡完温泉、全身放松后,自然就会胃口大开一样哪!

  No.2 鼓励宝宝探索

  宝宝在6个月之后,探索欲会加强,喜欢自己动手拿东西吃。这个时候妈妈适当鼓励,比如让宝宝自己拿汤匙进食,或做一些易于手拿的食物,以满足宝宝的小欲望。这样,宝宝就会觉得吃辅食也是件很“成就感”的事,会让宝宝更有参与感!并逐渐爱上辅食。

  No.3 准备宝宝喜爱的玩具

  有些宝宝拒绝辅食,可能是因为不喜欢用汤匙喂的感觉,妈妈可以用一些玩具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准备一些宝宝比较喜欢的玩具,每次喂辅食时,让宝宝手里都拿个玩具玩,这样宝宝就会好好吃饭了。

  No.4 运用时令蔬果

  夏天到了,很多新鲜的水果蔬菜陆续上市,譬如西瓜、芒果等。如果宝宝不喜欢所添加辅食的味道,妈妈不妨在辅食中添加时令的水果泥,变幻辅食的口味。文/蒋一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辅食  婴儿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