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长乳牙时怎样加辅食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宝贝乳牙

  婴儿出牙的时间早晚不同,最早有4个月乳牙开始萌出的,但大部分婴儿是从6个月以后开始长牙。牙齿通常是一对一对长出。最早出现的是下方的门牙(前牙),之后是上门牙,然后是侧门牙,再后是前磨牙和犬齿,最后是后磨牙。一般到3岁时,20颗乳牙全部出齐。如果1岁时还未长牙,只要其他发育都正常,也不必太担心,只有极个别情况是由于代谢紊乱而出牙迟,但通常这不会只表现在牙齿上,也会在其他方面表现出来。

   保护乳牙

  1. 经常保持口腔清洁,每次进食后及临睡前,都应喝些白开水以起到清洁口腔,保护乳牙的作用。

  2. 及时添加辅食,摄取足够营养,以保证牙齿的正常结构、形态及提高牙齿对龋齿的抵抗力。

  3. 出牙后要经常给婴儿吃些磨牙的食物,如磨牙饼干、磨牙棒等,以锻炼咀嚼肌,促进牙齿与颌骨的发育,并能帮助婴儿收口水,解决牙龈的出牙发痒问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辅食  宝宝乳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