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养方案让宝宝春天吃得好

  让宝宝春天吃得好

  万物复苏的季节,宝宝生长发育快,营养需求量大,妈妈要让宝宝吃得香,更要吃得好。以下营养方案适合2岁以上的大宝宝。

  主食:核桃粥+香菇虾皮荠菜包

  ☆核桃粥——核桃磨碎后加入粳米和小米,同煮成粥,能补脾益气,帮助宝宝预防春季感冒。

  ☆香菇虾皮荠菜包——虾皮含钙丰富,香菇、荠菜等富含维生素,将香菇、胡萝卜和荠菜烫后切碎,拌入虾皮、调料后做成包子,营养又好吃。

  主菜:香菜黑木耳蛋羹+茄汁鱼柳

  ☆香菜黑木耳蛋羹——黑木耳能帮助增强宝宝的免疫力,鸡蛋是不可缺少的蛋白质来源,黑木耳切碎与打散的鸡蛋液一同炖成蛋羹,炖好后撒些香菜,上桌前淋上麻油,宝宝想拒绝也难。

  ☆茄汁鱼柳——自己用新鲜番茄熬茄汁,取新鲜无骨的鱼肉(如:鳜鱼)做成鱼柳,鱼柳稍炸后加茄汁煮至熟软,鲜香而嫩的口感佳,营养一级棒!

  汤品:蘑菇豆腐汤

  ☆蘑菇豆腐汤——鲜蘑菇切片,文火炖煮,开后加豆腐细丝,出锅时淋上麻油即可。卤水点的豆腐含钙丰富,与益气开胃的蘑菇搭配,是宝宝春季补钙的好选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春季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