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人拿手的产妇催乳汤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现代医学证实,母乳是妈妈给予孩子的天然理想食物。母乳中所含的脂肪酸、乳糖、水、氨基酸的比例刚好适合婴儿的消化系统,能促进婴儿大脑的发育和身体成长。妈妈体内产生的抗体通过母乳进入婴儿体内后,有助于提高婴儿免疫能力,减少患病机会。婴儿吮吸乳头比吮吸奶瓶要花更大的力气,这有助于下颌的发育,可以锻炼下颌的力量,使牙床发育得更好,为将来牙齿的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础。下面为大家推荐广东人拿手的催乳方——花胶淮山大骨汤:

  材料:花胶1个(约10克左右),干淮山3个,大骨棒400克。

  做法:将所有材料冲洗干净,放入砂锅中,加适量的清水,中大火煮沸后小火煲两个小时即可食用。

  提示:花胶就是鱼肚,它的主要成分是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一般在卖高档海鲜干品的专卖店有售。具有滋补肾阴、补肝、养颜益寿、抗癌止血的功效,还能美容,且对外科手术病人伤口恢复有很好的效果。每周煲一两次这种汤,可提高免疫力,养颜美容,哺乳期女性每天适量食用催乳效果明显。李宁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妈妈  催乳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