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柏芝的月子餐营养又好吃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快报 

  5月16日,刚刚生下第二个儿子Quintus的张柏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曝产后的月子餐菜单。内容如下:

  早餐:青木瓜鱼汤、鸡丝燕窝粥

  午餐:虫草花胶雪耳汤、瑶柱鸡肉蒸饭、富士温室苹果1只

  晚餐:瘦肉五谷米饭、炒菜心1碟、鲍鱼炖乌鸡汤

  日常饮用:每天2杯高钙奶、牛肉茶及龙眼水交替饮用

  这份菜单迅速在网上流传开来,不少网友直呼天价、豪华。而对刚刚生完孩子或者即将生孩子的妈妈们及其家人来说,他们更关心的是,这就是她恢复元气、保持曼妙身材的秘诀?我们是否也可以据此炮制一份类似的月子餐菜单呢?     

  张柏芝的月子菜

  每一样都有特别的营养

  浙江省休闲养生协会副秘书长、国家健康管理师培训师冯慧川有着丰富的月子料理经验,目前在喜月母婴养生馆指导产后月子饮食。看过张柏芝的菜单后,她说这里面的每一样食物都有其独特的营养功效,倘若请技艺高超的厨师烹饪,将都是美味佳品。

  比如,青木瓜鱼汤汤水奶白,口感清甜,能有效促进乳汁分泌;瑶柱鸡肉蒸饭味道极鲜,滋阴补血、益气健脾,适合产后补虚;瘦肉五谷米饭富含纤维素,有助体形恢复;龙眼水补气血,不过必须要等恶露净后才能喝。     

  换掉贵的食材

  也能达到张柏芝要的效果

  那这样一份菜单是否属于天价呢?其实,除了燕窝、虫草、花胶、鲍鱼属于比较奢侈的食材外,其他的都比较常见,而冯慧川的意见是“直接拿掉那些贵的食材,效果也不会差”。或者可以用相同功能的食材做些替换,如此一来,不仅可以吃到几乎功效等值的菜式,而且价格还便宜了不少。总而言之,做月子菜要记住一条总原则:选择温性食物,忌生冷、辛辣、燥热,以“精、杂、稀、软”为宜。 (童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坐月子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