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聪明又强壮的营养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1:37  《为了孩子》 

  学龄前的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孩子平日摄入的营养,除了维持自身机体新陈代谢之外,还要有适量的储存以保证生长发育的需求,因此,科学合理的营养搭配对孩子有着特殊的意义。

  如何让孩子吃得好、吃得香,吃出快乐和健康呢?需要我们多想想办法,让常见的食材发挥最大的功效!

  一、小鸽宝宝

  原料:乳鸽500克、青豆、枸杞子、蛋清适量,少许葱、姜、盐、酒。

  制作方法:

  1.将鸽子洗净去骨,把鸽胸脯肉加工成豌豆大小的粒,放入盐、酒、蛋清,调匀后上浆腌制15分钟左右。

  2.枸杞子洗净,青豆入沸水锅烫熟后捞出,待用。

  3.起油锅,先入鸽粒滑炒,再倒入青豆、枸杞子一起翻炒,炒熟后即可装盘。

  营养师提示:

  乳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经过加工后,鸽肉的肉质滑嫩,更加富有弹性,十分符合孩子们的口味。

  二、翡翠鱼丝

  原料:鲈鱼1条、甜椒(可选青椒和红椒各半个),蛋清、葱、姜、酒、盐、淀粉适量。

  制作方法:

  1.葱、姜切末放入小碗中,加水,制成葱姜水备用。

  2.甜椒去蒂和籽,切成细丝待用。

  3.将鲈鱼洗净,去骨,切成鱼丝,加入事先准备好的葱姜水、蛋清、酒、盐、淀粉拌均匀,腌制一会儿。

  2.锅内加油,先下鱼丝滑炒,再将甜椒丝放入锅中翻炒,勾芡后即可。

  营养师提示:

  鲈鱼的鱼刺较少,特别适合小年龄的孩子。值得一提的是,鲈鱼肉所含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比较充足,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很丰富,甜椒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使孩子聪明又健康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食谱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