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番茄酱买包装不透光的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番茄红素不仅是番茄、西瓜、樱桃等蔬菜水果鲜红色的来源,还是近年来最热门的天然抗氧化剂。番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100倍,是β胡萝卜素的两倍以上,并且,它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前列腺癌、子宫癌、肺癌等多种癌症。

  番茄红素超强的抗氧化性是其最大的优点,但它却容易见光氧化。早在1998年,无锡轻工大学食品学院的孙庆杰就做过实验,从番茄中提取出来的番茄红素,如果放在日光下,只要半天时间就剩下3.7%。2004年,南京财经大学食工系的邱伟芬副教授再次用实验证实,在日光照射下,番茄红素的寿命仅仅能维持8个小时。

  番茄红素这么脆弱,我们应该如何有效地保存它呢?幸好植物有细胞壁的保护,在超市里放上几天的番茄,那诱人的红色也不会消失。但是,无论炒菜、做汤,还是加工番茄汁、番茄酱和其他制品,都会把番茄搅碎并加热。这些加工过程破坏了细胞壁,番茄红素就被大量释放出来,失去了天然保护。所以,要尽可能保留番茄红素,就要把番茄汁和番茄酱避光保存,用番茄做的菜也应该现做现吃。

  在超市购买番茄汁、番茄酱等番茄制品时,建议您最好选用铁听或者利乐包装,因为这类包装避光性和密闭性最强,能最多地保留番茄红素。

  (贾丽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西红柿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