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添加辅食三点需注意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面对各种各样的辅食,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有什么要注意?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朱微微说,为宝宝添加的辅食应该多种多样,做到一可以让宝宝营养均衡,二可以增加宝宝食欲,三可以防止宝宝偏食。

  宝宝添加辅食应有适应期

  广西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吴葆宁说,宝宝吃辅食有一个适应的时间。并不能说一样辅食,宝宝一两次不吃就代表宝宝不喜欢吃。家长可以通过多喂几次来判断一个小孩喜不喜欢吃这样食物。一般一样食物家长喂了10~15次,宝宝还是不想吃,那就说明宝宝真的不喜欢这样食物。

  20~30分钟完成辅食添加

  吴葆宁补充说,为宝宝添加辅食一定要有规律。有些家长时不时地添加辅食,一天添加辅食十几次甚至二十几次。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这样不仅不能更好地吸收营养物质,还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有害。一般家长添加辅食应在20~30分钟内完成。如果宝宝一次只吃几勺,那么妈妈可以过1个小时或2小时候再继续为宝宝添加辅食。如果宝宝胃口较好,一次可以吃10~15勺辅食的话,那么这次辅食的添加就可以当成一次正餐了。这时,妈妈可以选择3~4个小时之后为宝宝添加辅食,让宝宝有个消化的过程。

  宝宝添加辅食也要多方注意

  吴葆宁还强调,在为宝宝添加辅食时宝宝很容易分心,因此家长要尽量减少环境的干扰。如避免开电视或者大声吵闹,也不要强迫喂食,当宝宝不适应添加辅食而拒食时,千万不可操之过急,应循序渐进,慢慢适应。宝宝添加辅食,妈妈要尽可能每次搭配不同的食物,保证色香味俱全,从而吸引孩子的进食欲望。孩子吃饭时,家长要有耐心,不断鼓励孩子,不时用微笑、眼神与孩子积极交流直到宝宝用餐结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营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