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宝宝合理添加蛋白质

http://www.sina.com.cn    《戴淑凤育儿百科》 

  蛋白质的合理添加

  婴幼儿正值脑和身体快速生长发育的关键期,蛋白质是构筑脑与身体的原料,是生命之源,绝对不能缺少。 机体在消化食物和进行物质代谢过程中,还需要各种各样的“酶”及“激素” 参与体内的各种生命活动,而酶和激素都是 由蛋白质构成的。如果缺少了蛋白质,这些 “酶”或“激素”的作用就会受到严重影 响,婴幼儿正常生理功能也就难以维持了。 每个人都生存于无处没有细菌或病毒的环境之中,要对抗外界致病菌和病毒的伤 害,人体内必须能随时产生一些抵抗疾病的 “抗体”,这些“抗体”也是由蛋白质构成 的。当蛋白质营养不良时,就会使宝宝的免疫功能下降,容易生病。 当宝宝膳食中奶、肉、蛋长时间供给不足时,幼儿会有蛋白质缺乏表现:容易疲乏,消瘦,浮肿。长期严重缺乏者,则出现生长迟缓,抵抗力下降,反复发生上呼吸道 感染。

  但是,蛋白质不是多多益善,如果长 期超量,也会对宝宝的健康带来损害。不仅容易产生营养性肥胖症,而且,吃蛋、 肉等蛋白质过多时,未消化的蛋白质在肠 道细菌的作用下,会产生有毒产物,导致肝肾功能障碍 , 甚至肾功能衰竭等 。 一 般来说,1岁以内的婴儿在母乳喂养时, 每日、每公斤体重需供给的蛋白质是2.0~2.5克。如果用牛奶喂养,需要供给的蛋白质是3~4克/日/公斤体重。1岁以上的幼 儿,宝宝体重增加到10公斤以上。2000年我国新修订为:1~2岁、2~3岁每天蛋白质 推荐摄入量分别为35克和40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蛋白质  婴幼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