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奶片“补钙”不如喝牛奶

  读者王女士:我家宝宝现在一岁了,打算给宝宝断奶,但是怕断奶后宝宝缺钙,所以想给宝宝吃点奶片或者钙片来补钙,不知道这种做法可行吗? 

  国家高级营养保健师芦会莉:幼儿在断奶之后,必须要注意补充足够的钙,而不少父母会认为孩子从饮食中就能获取足够的钙,但是,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从食物中获取的钙是远远不够的,孩子一旦缺钙,就会影响到骨骼、牙齿等的发育。所以,这位妈妈有这种补钙意识是非常好的。 

  但是,奶片、钙片中的钙是固化的钙,难以吸收,尤其对于一岁左右的宝宝消化系统还不够完善,对这类钙的吸收率就更低了。所以建议您每天给宝宝喝500ml的牛奶(大约含600mg的钙),因为牛奶中的天然乳钙吸收率比较高。此外,还需要选择一些含离子钙的补钙产品,每天额外为宝宝再补充400mg左右的钙。(李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补钙  该片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