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调理宝宝厌食好时节

  冬季相对其他季节,是改变厌食的好时机。由于人所需的能量比较多,所以食欲会比较好。再加上气温比较低,某些令孩子讨厌的食物味道也会少很多。

  预防厌食,首先要让孩子尝试不同食物。在添加辅食时,注意不要以大人的烹饪方式加工食物,不要让味道太鲜美。由于孩子的味觉很敏感,太鲜美的食物和孩子以后吃的食物形成反差,就可能厌食,所以孩子食物要以清淡、本味、天然为主。另外,要改善孩子厌食状况,父母首先要以身作则。父母饮食习惯对孩子影响很大;其次父母要用“激励法”鼓励孩子,加工食物时要注意色彩感、咀嚼感,将孩子不喜欢吃的东西搭配其他食物,或者加工成孩子喜欢的颜色和形状,增强孩子食欲。

  让孩子有一个比较安静的进食环境,大人不要高声谈笑,更不可逗引孩子叫他做这做那。别给孩子吃零食、甜食及肥腻、油煎的食品,饭前半小时不宜给孩子吃任何东西,就连开水也别给他喝,以免抑制食欲和冲淡胃酸。

  孩子的胃口不可能每顿都一样,有时好点,有时差点,不要强求他一定得吃多少,尤其不可强制孩子吃“高级营养品”,当孩子不想吃时,千万不要强迫他,因为适当的饥饿感可以改善孩子的食欲。平时应定时、适量地给孩子进食,并保证让孩子吃一定数量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不要使孩子吃得过饱。

  张洪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厌食  冬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