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应对奶粉涨价的3妙招

http://www.sina.com.cn    湖南在线-家庭导报 

  “给宝宝挣奶粉钱!”不少爸妈把这当成了工作动力。最近有报道,婴儿奶粉价格近五年来翻了一倍,目前又在酝酿新的一轮涨价。各位妈妈如何在奶粉涨价的情况下选购到便宜的奶粉呢,省钱妈咪给大家支几招吧!

  妙招1:谨慎网购风险低

  网购的好处自然是价格便宜,购买方便。价格方面通常能省到5%甚至10%,对于经济能力一般的父母来说,确实有足够的吸引力。而其便捷的送货方式,也让父母们省了不少时间。不过同样带来的风险也较高。目前国外品牌奶粉生产商多数都没有在国内设立网络销售渠道。这意味着,网购奶粉在享受相对较低价格的时候,也承担着潜在的渠道风险,不少洋品牌奶粉可能会因缺乏进口检验检疫证明而保障无门。

  妙招2:货比三家不吃亏

  同样的奶粉,在不同的卖场,其价格通常是不一样的。原因就是各家卖场的进货渠道不同,所拿到货的价格不一样,同时各家的经营手法也不一样。记者走访过几家大型超市,同样的奶粉,最低价与最高价之间,每罐相差十几元,妈妈们只需多走几家,就可以省到钱了。

  此外,妈妈们也可光顾一些婴儿用品专卖店,这些店里的婴儿奶粉售价与大型超市、百货公司相比,价格也有优势。如果遇到促销的话,可以省下数十元,这时就不妨多买一些了。妈妈们去购买奶粉的时候,可以先去一些购物网站上搜一下,对比一下奶粉的价格。

  妙招3:巧用旧罐省包装

  有妈妈建议,罐装奶粉价格高,不妨改吃同一牌子同阶段的袋装奶粉。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婴幼儿奶粉的包装形式主要有三种,分别是罐装、盒装和袋装,其中保存性能最好的罐装奶粉价格最贵,原因是罐装的包装材料比纸、铝包装成本高。想省钱又图罐装方便的妈妈们可以考虑留下奶粉罐子,把买来的袋装奶粉倒进旧罐子里,省下的包装费也可以多买几袋奶粉了。

  本报记者 范莉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奶粉  奶粉涨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