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种食物切记不可空腹吃

  在平时我们的生活中,你是否注意到一些食物空腹吃可能会使人体产生不良的反应?以下这9种食物切记不可空腹吃:

  大蒜 蒜含有大蒜素,空腹食蒜,会对胃黏膜、肠壁造成强烈的刺激,易引起胃肠痉挛、绞痛。

  冷饮 空腹状态下大量吃冷饮,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诱发肠胃疾病。

  柿子和西红柿 这两种食物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这些物质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凝胶块状物质,易形成胃结石。

  山楂和橘子 这两种食物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胀满,吐酸水。

   空腹饮茶会稀释胃液,降低消化功能,还会引起“茶醉”,表现为头晕、乏力、站立不稳等。

  牛奶和豆浆 这两种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

  酸奶 空腹饮用酸奶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饮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

  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糖是一种极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体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骤然升高,容易导致眼疾。       (宋利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空腹  食物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