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益母草煮鸡蛋治痛经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说起益母草煮鸡蛋,可能很多人没听过,但是龙须菜煮鸡蛋,可能就唤起不少人儿时的记忆了。

  南宁市民张小姐说,小时候每个月都会有几天看到姑姑喊肚子疼,于是奶奶就煮龙须菜鸡蛋汤给姑姑喝。长大后才知道原来姑姑是痛经,而龙须菜煮鸡蛋就是民间治痛经的偏方,而龙须菜就是益母草。

  做医药代表的韦小姐也表示,自己曾学过医学,在学校里知道益母草煮鸡蛋治疗痛经这个方子后,自己也试过,痛经真的能够缓解很多,以前痛起来都起不了床,全身冒冷汗,吃了之后只感觉小腹隐胀,不再那么痛了。

  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仁爱分院中医妇科的陈文英医师认为,这个民间方子对治疗痛经是有效的。因为益母草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鸡蛋则补益元气,两者合用可活血调经。但是如果再加一味行气止痛的“延胡索”,效果会更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痛经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