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对孩子和妈妈有哪些好处

http://www.sina.com.cn    《每个孩子都能好好吃饭》 

  母乳

  如果宝宝出生后5~6个月内得到了完全哺乳,那说明你供应的营养很充分,家长不需要提供额外的水或果汁,更不需要其他的任何食品。

  过去20年来,亲自哺喂母乳的人数持续攀升,但只有少数的妈妈能完全哺乳长达半年,而且不另外喂食任何食品。母乳的优点在此已不用强调,而且母乳喂养值得我们反复提倡。

  对孩子的好处:

  母乳会完美地针对宝宝的个人需求自动调整,它优于所有的婴儿食品。

  *母乳之所以这么独特是因为在哺乳期间,母乳每一天每一刻的成分都会有所变化,以应对宝宝在发育期间的各种不同需求。

  *母乳比较好消化,可以促进肠黏膜发育成熟,帮助孩子形成不容易过敏的体质。

  *母乳含有抗体,可以让腹泻较少发生,并降低发生时的严重程度。

  *吃母乳的宝宝很少感染脑膜炎、中耳炎和支气管炎之类的疾病。美国有项研究显示,在新生儿第一年的死亡率中,吃母乳的宝宝比不吃母乳的宝宝低了21%!

  *最新的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以降低罹患多种疾病的概率,像是婴儿猝死、癌症、糖尿病以及肥胖症等。

  *完全吃母乳的宝宝很少对食物过敏、罹患气喘和皮肤病。

  但是请别因此而下结论,认为母亲该为孩子的慢性病“负责”,这种想法是不对的,特别是对于那些因为外在因素无法哺乳的母亲来说显得尤其不公平。慢性病有很多病因,吃母乳长大的孩子一样会腹泻、咳嗽,得支气管炎、气喘或过敏。只是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概率较少,病情的发展也比较轻微而已。

  对妈妈的好处:

  不只是孩子,妈妈也能从哺乳中获益。

  *如果孩子在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吃母乳,母体会释放出较多的帮助子宫收缩的荷尔蒙,子宫会收缩得比较快,产后出血也会较早结束。

  *哺乳的妈妈在分娩后能较快恢复到原来的体重。

  *妈妈晚年发生乳腺癌和卵巢癌的概率较小。

  *妈妈晚年发生骨折的概率较低。

  *妈妈可以更舒服也更卫生地哺育孩子,而且还可以省下奶粉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  母乳喂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