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期饮食七原则

http://www.sina.com.cn    健康报 

  原则1:精心调配  几乎所有的孕妇都需要更多地摄入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及热能。如果孕前不是很注意饮食,孕期就要注意保持丰富、均衡的孕期饮食结构,还要少吃垃圾食品。 

  原则2:不吃生食  未经高温消毒的生海鲜(如牡蛎、生鱼寿司)、牛奶、肉酱、生的或半熟的肉类和家禽都不应出现在孕期饮食中。这些食物都可能是细菌的来源,会对胎儿造成伤害。

  原则3:服用补充剂  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剂就像一个营养银行,能使孕妇获得所需要的营养素。例如维生素补充剂含600~800微克叶酸,服用后可预防宝宝出现神经管缺陷。怀孕中后期服用铁、钙补充剂,能确保孕妇对这些重要矿物质的需求。

  原则4:不要节食  怀孕期间体重合理增加是健康怀孕的最好标志之一。

  原则5:体重逐步增加  通常孕期增重11~16千克最为理想。如果怀孕时体重低于正常水平,那么体重可以增加12~18千克;如果怀孕时体重超过正常水平,就只需要增加7~11千克。

  原则6:每4小时进餐一次  即使孕妇不饿,宝宝也可能饿了。所以,孕妇应每4小时进一次餐。如果孕妇有恶心、厌食、烧心或消化不良,可以一天进餐五六次。

  原则7:偶尔吃点甜食  甜点虽然不应成为孕期饮食的主要部分,但也不必因为有孕在身而放弃香蕉汁、水果脱脂雪糕、酸奶皮的脆饼干或什锦杂果等甜食。

  指导专家:宝宝中心医学顾问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期饮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