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让母乳喂养儿接受奶瓶

  不吃奶瓶不是病

  单纯母乳喂养儿,平时没有使用奶瓶的习惯,现在要加一些牛奶了,婴儿拒绝使用奶瓶,这很正常。有这样的宝宝,原来用奶瓶喝水、喝果汁或菜汁都很好,现在用奶瓶喂牛奶就不行,不但不喝牛奶,连果汁、菜水也不喝了。但这一切都是正常的。

  不要为此绞尽脑汁想方设法非要婴儿吃奶瓶不可。有的妈妈就等到宝宝迷迷糊糊要睡觉时,或刚刚醒来时,把奶瓶塞进宝宝嘴里,或在婴儿饿的时候使用奶瓶。这些办法会惹恼婴儿,或许以后更不吃奶瓶了。如果宝宝不喜欢使用奶瓶,就暂时用杯子或小勺喂,也许过一段时间,宝宝自然而然就使用奶瓶了。

  妈妈可以隔三差五给婴儿试一试奶瓶,即使一直都不喜欢也不要紧的,再过几个月宝宝就开始断奶,过渡到正常饮食了,那时喝水、喝奶、喝饮料都可以使用杯子了。


相关报道:出新招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  
          是奶瓶引发了奶瓶性龋齿?  
          鼓励4-6月宝宝自己握奶瓶  
          不同材质奶瓶的特征与使用  
          奶瓶喂养要防婴儿“地包天”  
          视频:如何预防宝宝依赖奶瓶 
          宝宝奶瓶奶嘴的选购诀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奶瓶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