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季节水果不宜常吃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人们在冬天可以吃到夏天的水果,如西瓜、草莓等。但营养师建议,冬天饮食最好还是吃应季水果。因为反季节水果不但营养价值不高,价格也不菲,不适于经常食用。另外,一些不法商贩为了销售货品,利用化学试剂催熟反季节水果,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向大家列举了以下几种危险的反季节水果。

  葡萄 一些不法商贩和果农使用催熟剂——— 乙烯利。使用者把乙烯利用水按比例稀释后,将没有成熟的青葡萄放入稀释液中浸湿,过一两天青葡萄就变成紫葡萄。此药虽毒性较低,但长期食用对人体有害。

  香蕉 为了让香蕉表皮变得嫩黄好看,有的不法商贩用二氧化硫来催熟,但果肉吃上去仍是硬硬的,一点也不甜。二氧化硫及其衍生物不仅对人的呼吸系统产生危害,还会引起脑、肝、脾、肾病变,甚至对生殖系统也有危害。

  西瓜 超标准使用催熟剂、膨大剂及剧毒农药,从而使西瓜带毒。这种西瓜皮上的条纹不均匀,切开后瓜瓤特别鲜艳,瓜子却是白色的,吃到嘴里有异味。

  草莓 中间有空心、形状不规则又硕大的草莓,一般是激素过量所致。草莓用了催熟剂或其他激素类药后生长期变短,颜色也变得新鲜,但果味却变淡了。这一类草莓必须慎食,如果食量较多,则会影响人的正常生长发育,如导致小孩早熟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反季水果  营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