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至少6个月患高血压风险低

http://www.sina.com.cn    联合早报 

  美国对5万多名女性进行调查发现,那些母乳喂养婴儿至少六个月的母亲,日后患上高血压的风险较低。

  有关调研的结果已在《流行病学》期刊上发表,这调研进一步证明哺乳对母亲和婴儿都有好处。

  哺乳可以帮助婴儿预防一些常见疾病,比如腹泻和中耳感染。早前研究已经发现,哺乳的妇女日后患上糖尿病、高胆固醇和心脏病的风险也较低。

  此次研究负责人、北卡罗来纳大学的斯蒂伯说:“从未哺乳过的女性,比那些至少为第一个孩子喂母乳六个月或更长时间的母亲,容易患上高血压。”

  专家建议,婴儿出生后的前六个月应该吃母乳,以后逐步添加固体食物,直到一岁。

  调查发现,在追踪的14年里,哺乳至少六个月的母亲,患高血压的可能性比没有哺乳的女性要小。在受调查者中,未哺乳女性患高血压的比率比母乳喂养六个月的人要高22%。

  同样的,完全没有哺乳或哺乳不到三个月的女性,跟哺乳至少一年的母亲相比,高血压的风险要高25%。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哺乳  高血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