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翁虹全家DIY教你做宝宝饼干

http://www.sina.com.cn    onlylady女人志 

  翁虹当了妈妈之后一直都是尽心尽力,中秋佳节,更是花了不少心思陪女儿水晶和老公刘冠廷一起DIY月饼,其乐融融。其实,平时在家,也可以DIY宝宝爱吃的零嘴哦,今天Onlylady就为大家爱推荐几款宝宝爱吃的饼干。 

1

  翁虹身系民族风格的围裙,装扮清丽可人,和老公刘冠廷一起帮着女儿打造月饼宴;身穿民族风的粉色可爱童装的女儿水晶也乐在其中,玩得十分开心。

2

  巧克力杏仁饼干

  【材料】

  奶油225克 糖粉225克 鸡蛋2个 可可粉25克 底粉450克 杏仁100克

  【做法】

  1.奶油放入糖粉和可可粉打匀。

  2.放入面粉和其他原料揉成面团。

  3.包上保鲜膜冷冻30分钟后取出切片。

  4.放入烤箱170度15分钟就可以了。

3

  高钙磨牙饼干(适合9个月以上)

  原  料:面粉150克(可以用100克普通面粉和50克全麦面粉)、配方奶粉50克、蛋壳粉1/2茶匙(3ml)、牛奶80克、黄油20克(室温软化)、干酵母1茶匙(5ml)、小苏打1克、盐1克(小苏打和盐放一点点就行)。

  操  作:

  1、将煮熟的鸡蛋剥壳,撕去鸡蛋壳内层的白膜,用搅拌机打干粉的机器将蛋壳打成粉末待用,如果用生的鸡蛋壳,将鸡蛋壳洗净撕去内层的白膜后放入锅内小火加热至蛋壳酥脆亦可。

  2、提前将冷藏的黄油放在室温中软化,将面粉、牛奶、奶粉、干酵母、小苏打、盐和黄油一起和匀,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在室温发酵20分钟(注意要防止面团干燥,用保鲜膜包起来或者放入加盖的容器中),面团稍稍变大即可。

  3、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按揉使面团中的空气排出,然后将面团用擀面杖擀成薄片再对折,反复两次,最后擀成2mm厚的薄片。

  4、用叉子在面片上均匀插上小孔,然后用饼干模具切出饼干胚。

  5、将饼干胚放入烤盘,放在室温发酵20分钟左右,饼干稍稍变厚即可,为防止饼干胚变干,可适量喷水。

  6、烤箱预热至180度,将烤盘放入烤箱中上层烤10-15分钟左右,至饼干上色变硬即可(饼干烤制的时间和饼干胚的大小以及烤箱的温度有关,要注意观察调整时间)。

  贴士:1、鸡蛋壳含钙很高可以补钙,注意一定要将鸡蛋壳粉碎得很细,不然影响口感,蛋壳粉不可加入太多会影响口感。

  2、用适量全麦面粉代替普通面粉会使饼干的营养更丰富。

  3、这款饼干烤制时间不够会绵软,烤制时间太长会使饼干上色太深口感偏硬,所以掌握好火候是饼干酥脆的关键。

4

  手指饼干

  材料:

  A:蛋黄2颗  砂糖20克 细盐1/8小匙

  B:蛋白2颗  细砂糖30克

  C:低筋面粉60克

  制作方法:

  1.将材料A蛋黄加糖,盐混合均匀打散。2.材料B蛋白分两次加糖打至硬性发泡。3.将打好的蛋白挖出1/3放入图1内翻拌均匀。4.再倒回剩下的2/3蛋白内翻拌均匀。5.筛入低筋面粉。6.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成面糊。7.将面糊装入裱花袋内。8.在垫有油布的烤盘上挤成长条状。9.上下管175度上层10分钟,再移至中层烤3-5分钟至完全干硬

  175度上层10分钟再移至中层烤3-5分钟至完全干硬,看的时侯要多注意以免烤糊。

  制作心得:

  1.蛋白打发够硬,挤出来的饼干成型才好。2.手指饼干吸水性很强,因此烤好冷却后要立即放入保鲜盒内密封,否则容易回潮。

5

  红糖核桃饼干

  材料:核桃:80g      黄油:66g    红糖:50g   全蛋:30g   低粉:170g

  做法:

  1,红糖碾成末(我用的是义乌最初没有加苏打粉的,一大块一大块的,有可能就是所谓的黑糖吧),未烤过的核桃切成末,黄油回软后加红糖打发

  2,分次加入蛋液打匀,再加过筛后的低粉

  3,拌成松散状后加入核桃,再用手轻轻抓成面团

  4,用保鲜膜包好,整理成宽约5公分的长方体,冰箱冷藏三小时或冷冻一小时

  5,切成厚约1公分的片状,烤箱165度25分钟左右(烤到饼干底下变黄了就差不多了),再关火焖10分钟。

6

  果香优酪乳饼干

  特色:优酪乳,即我们平时说的“酸奶”。六一和孩子们一起,共享厨房里的惬意时光,大手托小手,围着桌子调制一款优酪乳“轻”食。 让甜美的冰饮美味,成为他们童年里最美好、最难忘、最有“奶香”的回忆。

  用料:优酪乳        15ml奶粉          35g饼干          适量草莓、奇异果  适量

  做法:1. 将奶粉盛入碗中,加入优酪乳,充分搅拌均匀,直至黏稠。2. 将优酪乳酱,涂抹在饼干上。水果切片,粘于饼干上即可。

7

  芝麻薄脆饼干

  【材料】

  (直径7厘米的圆形14个)

  蛋白40克、砂糖35克、低粉15克、白芝麻40克、黄油(溶化)20克

  【做法】

  1 蛋白用打蛋器打散后,顺序加入砂糖,低粉(筛进),白芝麻和溶化的黄油,每次都搅拌搅匀。

  2 用勺子舀适量1铺在烤箱纸上,用勺背摊成直径7厘米左右较薄的均匀圆形后,放进预热好的160度烤箱烤15-20分钟。

  3 出炉后,趁热弄成曲线。1种方法是内翻法,就是出炉后把烤箱纸拉到面板上,然后立刻抬起两边的烤箱纸,以一列饼干的中心为准向内折烤箱纸,内翻曲线的饼干就做好了,然后快速的做另一列。另一种方法是外翻法,饼干出炉后,趁热用蛋糕抹刀将其抬起放到面棍上,快速压成曲线。

  【注意】

  用勺子取少量面糊,用勺子背从中心开始转动并逐渐向外扩大面糊的直径,比较容易摊开摊薄了。

  曲线弧度的大小,和制做直径的大小有关。

  出炉后要趁热快速的操作,如果饼干变凉就脆硬了,很难形成曲线。 趁热操作时带上一次性手套或别的手套,小心烫手。 如果不要弧线,烤好后自然放凉也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饼干  翁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