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美食:冻豆腐排骨汤

冻豆腐排骨汤
冻豆腐排骨汤

  冻豆腐排骨汤

  特色

  这是一道家常暖汤,冻豆腐的特殊组织使得它能够吸收大量的汤汁,因此也格外入味。热量:人均176千卡  

  用料

  食材:

  冻豆腐    300g

  猪排骨    50g

  海带结    100g

  香葱       1棵

  老姜       20g

  调料:

  盐    1茶匙(5g)

  做法

  1.冻豆腐化冻后切成3cm见方的大块。香葱打结。老姜拍破。猪排骨洗净剁成小块备用。海带结洗净备用。

  2.排骨放入煮锅,加入足量冷水,大火煮至沸腾,继续煮2分钟后捞出排骨洗净,锅中的汤水弃之不用。

  3.大火烧开砂锅中的水,放入香葱结、老姜和排骨,再次烧开后加盖小火焖煮1小时。

  4.锅中加入海带结,继续加盖小火焖煮40分钟。调入盐后加入冻豆腐,焖煮20分钟即可。

  小贴士

  冻豆腐:豆腐经过冷冻处理后内部组织会成为蜂窝状,能够吸收大量的汤汁味道,所以用来煮汤或炖制非常美味。冻豆腐通常使用北豆腐来制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食谱  营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