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门口的零食最好别买

http://www.sina.com.cn    健康报 

  开学了,学校门口那些小商店、小摊前又热闹起来,小商小贩售卖的多是各种各样包装简陋、价格低廉的零食。这些零食是否过期、添加了什么,人们往往说不清。

  不久前有报道说,在山东贫困农村发现了很多问题食品,包括每块1元的假冒德芙巧克力、胀袋漏水的果冻、过期一年的小白兔奶糖,甚至还有添加剧毒农药甲胺磷的零食。这些零食吃进孩子肚里,对他们的健康危害很大。除了添加可以提升零食口感的甲胺磷之外,地下作坊生产的零食中还可能含有很多不为人知的违法添加剂。这些物质对于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都可以视为“毒源”。

  另外,任何食物放久了都有一个酸败的过程,各种微生物不断繁殖,产生大量有毒物质,使食品发霉变质,这其中难免会产生致癌物质,零食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发育期的孩子各个脏器都还娇嫩,如果孩子自身代谢好,那么有毒有害物质有可能会通过肾脏排泄掉。如果代谢不是很完善,有毒物质就会被脏器吸收,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家长应该做的是限制孩子购买零食的途径、吃零食的量和品种。单从卫生角度来说,很多小作坊里的零食都不卫生,孩子吃了容易拉肚子,久而久之,也会影响孩子的肠胃。因此,给孩子买零食最好到正规超市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另外,不能放任孩子吃零食。很多孩子平时总是不爱吃饭,其实就是零食吃多了。孩子的胃就那么大,零食吃多了,正餐自然就吃得少了。(吴  志  李  政整理)

  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 欧阳学农 陈光明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零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