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换乳方法不可取

  《育儿知识全书》

  往奶头上涂刺激物

  对宝宝而言,这简直是残忍的“酷刑”。妈妈以为宝宝会因此对母乳产生反感而放弃母乳,效果却适得其反,而且还会因恐惧而拒绝吃东西,从而影响了身体的健康。这下可好,母乳没断,倒把其他该吃的食物给断了。

  切忌突然换乳

  不要突然换乳,把宝宝送到娘家或婆家,几天甚至好久不见宝宝。换乳不需要母子分离,对宝宝的情感来说,妈妈的奶没有了,可不能没有妈妈呀!长时间的母子分离,会让宝宝缺乏安全感,特别是对母乳依赖较强的宝宝,因看不到妈妈而产生焦虑情绪,不愿吃东西,不愿与人交往、烦躁不安,哭闹剧烈,睡眠不好,甚至还会生病、消瘦。奶没断好,还影响了宝宝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实在得不偿失。

  勒紧乳房

  有的妈妈平时不喝汤水,还用毛巾勒紧乳房,胶布贴住乳头,想用这样一种方式让奶憋回去。但这种显然违背了科学理念的断奶法,很容易就引起乳房胀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